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PSP - God Eater Burst 玩後心得

在10/28發售的隔天就入手了
到現在已經故事劇情全破玩挑戰模式了

單就遊戲系統來說已經非常完善
很明顯地比無印的God Eater好很多
像是攻擊中捕食、墊步取消格擋、高AI的NPC
成熟度已經算是可以和MHP2G相提並論的遊戲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難度」不足

由於MH系列我只玩過MHP2G,所以拿MHP2G來比較
不過MHP2G算是目前PSP最熱門也最多人玩的狩獵遊戲
因此也是有一定的指標性
跟MHP2G比起來
GEB的難度低很多
主要就是閃避攻擊的方式很簡單、各種動作之間的硬值時間也短,而且NPC的AI很高
再加上倒地之後有30秒的時間讓NPC救活更是大幅降低了任務失敗的機率
所以對我來說,GEB初次面對的敵人沒有打不過的
不像MHP2G可能會遇到即使使出渾身解數依然會三貓回家收工的魔物
不過不知道接下來的MHP3會不會因為有兩隻隨行貓可以帶,而造成難度大幅下降?
同時也希望之後GEB的DLC任務可以難一點
但不是利用一次面對好幾隻荒神來增加難度

GEB令我著迷的地方
是美形人物、精美的語音,以及悲壯的背景音樂
★特別是玩家人物語音的部分
一種聲音風格居然有高達88種不同情況下的聲音
玩起來的時候簡直就像可以在戰鬥之中和NPC對話一般
我想這比只有喝喝哈哈的MHP2G好太多太多了
★至於人物風格就不用說了吧?
GEB接近動漫人物的風格
MHP2G則是比較寫實,而且還故意做醜wwwwwww
希望到時候MHP3能夠改進
★再來是關於背景音樂
音樂真的都很好聽,可以聽得出製作人很用心
特別是與漢尼拔侵蝕種對戰的背景音樂「終わりなき侵喰」
也就是目前GEB官網http://www.godeater.jp/的背景音樂是我最喜歡的
充滿著英雄感、悲情、面對巨大挑戰的感覺

GEB的配件包
總之為了支持GEB我還特地去買配件包來裝飾PSP

最後提供一些連結
God Eater官方網站
GEB的攻略wiki
Pixiv的God Eater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