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FFCC EOT Normal破關心得


其實已經破很久了
不過這陣子有點懶就是...

果然最後的關卡和魔王都很難
雖然關卡一次就過了
但是闖關的過程讓我心驚膽跳
有好幾次差一點點就要重來
 
最後一關叫做「塔」
外觀還滿高的
就常理來說boss應該在頂樓
那麼高看起來好像要爬很久的樣子
沒想到進去之後才發現有電梯可以搭 XD
前後算起來還有三台哩
不過關卡長度真的很長
除了機關解起來比較麻煩之外
有些地方還要清好幾波的怪物才可以通過
幸好沒有什麼整玩家的設計
 
接著就來到最後魔王的前面了
一共要打兩回
第一回滿弱的
冰起來痛扁就好
此外被它自己招喚的小兵自爆波及的話
還會呈現無法動彈狀態
用的招式也很好閃
所以輕輕鬆鬆地就可以打死他
 
至於第二回就有點強了
Boss本身施展的魔法波及範圍很大
特別是毒和緩速
真的是有夠大...
而且被這兩種打到之後會很麻煩
所以最好不要用踩魔法陣的方式來閃避魔法
再來Boss會招喚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出來
有四個奇怪的錐形體、左手、右手
以及一個大身體
這些東西也會施展魔法
在大身體出來之前還滿好度過的
大身體出來之後就要小心一點
因為大身體和Boss一樣會放大魔法
時間久了還會合體
合體後就輕鬆了
不會像剛剛有一大堆魔法陣追著
合體到最後會把玩家浮在空中
這時候Boss的雙手會分離
並且開始準備發射光束砲
這時候要趕快從光束砲的彈道上脫離
被打中就玩完了(註)
閃避光束砲再打Boss幾下
Boss身體就會完全分離並消失
喊出「バカだ~~~~~!」
然後我們就可以盡情的扁它
或者跳到它身上用力的踩它
之後就是再輪一次這樣的模式
正常來說過個兩輪Boss就死掉了
 

我有被打中過一次
傷害很高+暈眩
分離出來的兩隻手還會馬上施展魔法
我就這樣被連續技玩死了...

 
現在我進度還在Normal
打算把Normal的要素都完成後才去Hard
不過可以完成的要素還真多啊
一些裝備的製作書及任務
特別是任務裡的Boss Rush
在Boss Rush打最後一關的魔王還滿難的
會有兩隻飛行獨眼怪在攪局
 
另外全破之後在地圖上還會多一個新關卡
整體來說不會很難
只是地圖上都毒氣而已
BOSS也不會說很難打
小心它的光束砲就可以
傷害比塔的那位還高
之前被打到是一擊必殺 XD
 
話說這弓很強
學到一次射五支箭後一整個威!
零距離射擊傷害高
遠距離射擊又可大範圍清怪
箭本身又可以貫穿
兩段集氣也很強
一共有15支箭射出!
被這樣零距離射擊的小兵沒有一個活著的
種族本身還可以二段跳
無論清小兵、闖關、打boss都很上手!
 
最近時間消磨得很快
而且又有點懶
好多東西都擱著...

2 則留言:

  1. 一作的boss才痴线..我在veryhard..

    回覆刪除
  2. 我玩到Hard全破後就停了
    現在這片已經被我踢出隨身攜帶的名單
    畢竟這種練功取向的遊戲對我來說成就感比較低
    我還是比較喜歡技巧取向的遊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