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玩遊戲要靠天分!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傷人
可是事實就是如此

從出生到現在
我玩過許多種的遊戲
遊戲除了能提供娛樂效果之外
還考驗了每位玩家的能力
而構成遊戲的要素有五種
記憶
反應
判斷
體能
運氣
所以遊戲的贏家
往往在這五項中比別人還要優越
而且這種人除了遊戲玩得好之外
在遊戲之外的領域也是比其他人還要來得強
更直接了當的說
頭腦、體力、運氣都好的人怎麼可能會輸?
在我的生活周遭就有這樣的人
上了大學之後第一次見識到有這樣的同學
以往我只有在體力上輸人
但是面對那位同學的時候我全部都輸了...
 
舉個例子
像是WOW中的PVP
玩家必須記住自己及其它職業的招式
在對方出招之後
必須快速地判斷反制的方法
並且快速地使用操作介面來觸發指令
有這樣做到的通常會是贏家
但是萬一對手的攻擊剛好爆擊
或者是有援軍到來
或者是對方有先天職業優勢
再來不然就是因為玩太久造成精神不濟
都影響到最後的結果
大部分的電玩遊戲就是如此
任何類型的遊戲都一定有這五個要素
至於團體康樂就額外多個體能而已
 
話說這篇文章我原本打很長
把五個要素都詳細解釋過
不過後來想想實在是沒必要寫得那麼周到
我才不會想為理解力差的人解釋那麼多
所以我把一些不必要的都刪了
玩遊戲要靠天分
看得懂文章也是要靠天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