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戰士的誕生!


因為學校某一科的報告要我們介紹產品
我就選了Lego的Bionicle系列來當作我的報告內容
因此就把我創造一個新戰士的流程給拍了出來

這個過程完全沒有事先規劃好
完全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最後的成就感還滿大的


首先這是05年推出的Bionicle
8738*2


內容物是這樣子


Lego的說明書一向都是只有圖片說明而已
打破了語言的障礙

接下來是組裝的過程




我還滿喜歡這系列的身體結構
身體的比例比較長
至於最近幾年推出的都是體短肢長
讓我很不喜歡


















完成哩
不過這樣子不怎麼好看


要怎麼做才能和這位一樣帥呢?


所以必須從這堆殘骸中抽取出各種零件
實際上不止這些
我有一整桶的零件!!!


頭就決定用它了



感覺不錯


接下來是手臂的部分



這樣子看起來就很帥了

接著我要做的是只有這系列的身體才能使用的特殊結構
這是在看了網路上其他高手的作品之後
花了許多時間想出來的
而且我的作品有幾個條件
1. 可動度夠
2. 不要太大支
3. 把玩容易
所以這算是我Bionicle生涯中
目前感到最有成就感的一種結構


首先用的是這種形狀的零件


其實這邊用兩單位長度的也可以
用三單位的可以多加裝飾



從這邊就知道我要做什麼了吧?


加上翅膀就完成了!


簡單來說這個結構是靠著胸前的護甲固定的
而且左右兩肩的關節
也可以配合該結構中間零件的長度
不過還要外加一些小零件增加穩定性

再來就是腳了
不過因為零件不足
加上網路上高手的設計我也不太會
用原來的兩段式腳對於這隻的身材比例來說又太短
所以這部分讓我想了很久很久


最後是打算弄成這樣子
蛇的型態!


就是這感覺!


手臂因為武器的問題
後來改成這種


翅膀為了配合整體顏色
換成黑色的
話說灰塵拍得好清楚...


腳部改成這種結構
增加站立時的穩定性


於是就完成啦!


背面

全部大概花了3小時
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至於故事與能力方面就改天再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