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絕望先生17


這次的封面居然是可符香!(灑花)
之前都是糸色望的說...


所以望只好在封底哭泣(笑)
 

背面是騙錢二人組 -w-
 
嗯...
這次描述的方式就用上次寫出包單行本的新方法吧!
 
就是要瀟灑(161)
這話首先是拿一個日本過年的習俗來當導引
就是過年時店家雖然有打折
不過付錢的時候卻把折掉的價錢當作紅包送還給店家
借此導出這個世界常常有一些「雖然如此,但是卻很沒道理」的事情
 
大脫軌(162)
這話是藉由「師走」這個日本特有的節氣(走有跑的意思)
引申出師走、師守、師攻三個特點
來講每個事物都有三個特點
此外還特別婊了一下魔法老師
說魔法老師迷也有三個特點
分別是買漫畫、買動畫DVD、買精品
而且久米田還另外補充了三點
買CD、買遊戲、買真人版日劇DVD
看來久米田真的很在意赤松呢... XD
 
X的悲劇(163)
這畫是指每個人都有不能按的開關
只要一按下去事情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居然是以望耳朵後面的敏感帶來收尾 XDDDD
 
來回的王子(164)
這話是藉由玩雙六來引申出「提早到達終點不是好事」
看一看發現還滿有道理的
很多事情先到達終點就完了 XD
而最後是以千里小時候一個人自導自演玩雙六來收尾
 
告白縮麵組(165)
這話的主題是「自首練習」
意思就是練習把自己做過的不可告人之事給說出來
不過後來有人跳出說不可以做這種練習
不然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馬上就會被破梗了 XDDD
最後的收尾是以卡愛拉要逃避自首練習
要等50年後等時效過了才說出來
所以50年後卡愛拉在望的墓前說出當年她對老師...(默)
 
「阿」與「閏」與「比」的冒險(166)
這話一開始是一板一眼的千里因為有閏秒這種規定而感到心煩
後來引申出這世界除了閏秒之外
也有「閏人」這種東西
是指各種場合常常會無緣無故多出一些人
而最後以某5位女孩子去搭遊艇玩
卻多出一位男生亂入來收尾
我猜那5位女孩子應該是女聲優
男生應該是某漫畫家吧?
 
哈爾拼的報仇(167)
這話是講「戰敗者如何報一箭之仇」
像是...
"我跟班上女同學告白,結果被激烈地回絕...
於是我就在妄想之中對她這樣又那樣!"

"我支持的職棒球隊大敗,但是我為了報仇...
於是就在實況野球裡,把對手狠狠地修理一頓!"

當然這時候久米田又出來自婊了 XD
"跟我同期的漫畫家畫的作品製作了電影版,而且居然還找蒼井優去配音,雖然我很不甘心,但還是只能去看。為了報這一箭之仇,於是我在電影日...
只花了一千元去看!"

(電影是松本大洋的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被削減的戀愛占卜(168)
這話是講說「社會常常藉節省成本的名義,把每件事情的重點部分都削減掉」
而首先被拿來開刀的是某位藍色機器貓...
"機器人根本不需要鬍子吧?"
"而且也不需要上色吧? 反正馬上就變色了"
"鈴鐺也不需要吧?"
"另外... 口袋也不需要吧?"

所以藍色機器貓最後的樣子... (默)
 
還有為了節省成本
這話連女角色都削減掉了 XD
(我猜到時候動畫可能那一集沒有女聲優配音?)
當然連糸色望的髮型都被削減了
那個髮型害我笑好久 XDDDDDDD
最後用一個常見「MEMO」空白頁來當結尾
這婊了好多書啊 XDDD
 
傑雷米與龍的蛋(169)
這話比較有趣
是藉由高爾夫的各種術語
引申出「人在特定情況下能夠移動的距離」
像是穿著家居服最多能離家多遠
或者在不能停車的地方停車最多能離車多遠
如果是我的話嘛...
一件T-Shirt配一件牛仔褲就可以去任何地方了 XD
 
三次之後(170)
這話也滿有趣的
是在玩「薛丁格的貓」的梗
久米田先簡單解釋了一下什麼是「薛丁格的貓」
"用箱子蓋住可能會死掉的貓,只要不打開箱子,貓活著的世界與貓死掉的世界就會同時存在"
又因此扯出「平行世界」
所以接下來什麼薛丁格的○○都出現了 XD
像是
「薛丁格的巧克力」 (平行世界的我就會得到情人節巧克力)
「薛丁格的額頭」 (平行世界的我就會有茂密的頭髮)
「薛丁格的尾巴」 (各種造型的尾巴就會存在於平行世界裡)
「薛丁格的老婆」 (各種老婆就會存在於平行世界裡)
等等...
之後劇情爆走到全班都進薛丁格的箱子裡 XDDD
 
當然久米田最後還是婊了他自己
"我實在是不相信動畫要播出第三季。只要不打開這個箱子,有播出第三季的世界與沒播出第三季的世界就會同時存在"
後來是千里跳出來幫他把箱子掀開
 
另外在書最後的附錄
久米田還畫了一小段漫畫述說他自己被腰斬的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