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親自幫DS姬換墊片!


這是DS姬的第一次
也是我的第一次(羞)



最近覺得DS姬的ABXY鍵的A按起來怪怪的
有一種按了不會彈起來的感覺
雖然說玩起來還是很正常
反應還是跟以前一樣靈敏
但是就這樣不管她的話
每次我玩DS姬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有一點疙瘩
可是...
拿去博優送修的話要花好幾天的時間
就算是給其它的小賣店修也無法當天就修好
我實在是不想和我的小DS姬分開呀!!!
 
所以呢
我原本是決定DS姬的A鍵被我玩到沒反應之後再拿去送修的
不過...
當我把這件事告訴住在我家隔壁的強者電腦老師後
他建議我可以試著自己換墊片
唔嗯....
嗯...........
也就是說要我親自把DS姬的衣服給脫了?!
聽起來好像不錯!
我居然沒想到還有這個方法呢!
而且網路上的情報顯示換墊片不會很難
此外一組墊片也只要100元!
比拿去送修還要便宜!
 
於是我後來決定自己幫DS姬換墊片
不過當我買完墊片、工具和工作台也設置完畢
準備要幫DS姬脫衣服的時候.......
咦...
這個形狀...
怎麼DS姬身上的紋路和我的大根長得不一樣咧?
我的是十字和一字大根
而DS姬的卻是...
Y字的!!!!!!
Oh My God!
任天堂也太欺負人了吧?!
 

因此又花了62元去弄了一把Y字大根
這Y字大根還挺難找的
在電子材料行裡滿滿一整排的螺絲起子專區中
Y字的只有一種...
 
好啦...
Y字大根也到手了
這樣子應該就可以把DS姬的衣服給脫下來了吧?
嗯!
結果是肯定的!
任天堂沒有在DS姬身上設其它的陷阱了
所以我最後順利的把DS姬的衣服給脫掉
把ABXY鍵換上了新的墊片
順便連十字鍵及Start/Select鍵也一起換了
 
至於拆裝的過程嘛...
因為我怕在換的時候出差錯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把DS姬的衣服給脫掉
所以就沒拿相機出來拍了
因此這些照片都是事後才拍的
 

這就是壞掉的按鈕墊片
 

乍看之下似乎沒怎麼樣
不過圓形凸起物的周遭已經裂開了
順便一提
這是十字鍵的墊片
十字鍵的裂痕比較小
所以照片看不太出來
至於ABXY的墊片就裂得比較明顯
不過當時沒想到要拍照留念
因此ABXY的墊片已經被我丟掉了(死)
 

嗯...
DS姬的新墊片按起來感覺很緊呢...
沒關係!
被我玩個幾天就會鬆掉了 -w-

2 則留言:

  1. 雖然lag了四個月... (默)
    不過還是回一下好了

    通常電子材料行會賣Y字螺絲起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