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絕望啦! 我對台灣御宅族的定義感到絕望啦!


絕望了!
在台灣御宅族居然被形容得和NEET一樣!

什麼是NEET?
就是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
簡單來講就是家裡蹲的米蟲
(詳細可以點這裡)
御宅族可不是只有這樣啊!
以為宅就不用花大錢嗎?
沒錢還沒得宅咧!
 
目前在日本御宅一詞
比較偏向於形容熱衷於主流文化的興趣
或者在職業領域中有深究的人
此外GAINAX創始人之一
岡田斗司夫曾將御宅族定義為
在這個被稱為「映像資訊全數爆發」的21世紀中
為了適應這個映像資訊的世界而產生的新類型人種
 
而且宅的種類很多
漫畫宅動畫宅遊戲宅人偶宅特攝宅同人宅影視宅
軍事宅科學宅電腦宅巴士宅鐵道宅體育宅書籍宅
但是現在台灣的心態簡直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宅」啊!!!
 
還有被那些該死的媒體妓者消費宅男一詞
好像御宅是很不好的事情這樣
那些社會廢物關我們御宅族什麼事啊!!!
還有某些不要臉的報導
內容是什麼色情怎樣怎樣的
還扯了一個明明就是普遍級的作品進去
說得好像那個作品是18禁一樣
我真想把寫報導的人拖出去斬了!!!
 
唉...
各位少看電視新聞報紙雜誌吧
那種東西看看就好啊
千萬不要完全相信啊
裡面盡是誤導人心的內容啊!!!
 
嗯...
我看我以後也去當記者算了
就像某些政治人物一樣
隨便講幾句話就可以玩弄一堆白痴
丟個話題就可以讓大眾吵翻天

1 則留言:

  1. 真糟糕
    台灣真的讓人很無奈
    大家都誤會醜化了御宅族的意思
    只要待在宿舍不愛出門 也能被人叫阿宅
    真是廣義呀
    大家都把它當作貶抑
    為什麼 有個興趣 也不被人認同呢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字
    是奇摩部落客 史丹利 寫的
    書名《史丹利熱血不能停》

    他在書中有說到有人問他什麼是熱血

    他說:『熱血就是不顧一切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是微不足道,或許是會被別人嘲笑瞧不起,甚至可能會被當成笨蛋,但只要自己覺得是自己應該做的事,自己想做的事,自己的夢想,就要咬著牙把她完成,這才叫做熱血!』

    所以我們要對我們的興趣有熱血!!

    (好像離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