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暱稱的由來?


為什麼我的暱稱要取多拉比之鯊呢?
這就要追溯到小時候了...

從小我就一直很喜歡小叮噹
在小叮噹改名為哆啦A夢的那段期間
剛好也是網路興起的時候
所以當時我在網路上是以「哆啦B夢(DoraBmon)」當暱稱
而高中時同學們也都稱呼我為「B夢」
後來發現哆啦B夢有時候會和人撞ID
再加上B夢念起來不怎麼順口
就改成了DoraB
又覺得有口字邊不太好看
所以中文字就改成「多拉比」
而日文是「ドラビ」

再來是後面為什麼要加鯊呢?
除了要讓暱稱更有獨特性外
從小我就很喜歡兩種海洋生物
鯊魚和企鵝
小時候每次去水族館或海洋公園之類的地方
一定會買這兩種動物的布偶回家
而企鵝的英文念起來不好聽
造型也不是很酷
所以就用了「鯊魚(Shark)」
結果我的暱稱中文就叫做「多拉比之鯊」
英文是「DoraB the Shark」
日文是「ドラビ ザ シャー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