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惡魔城:被奪的刻印玩後心得


玩了一個禮拜
也該有篇心得出來了!

首先是刻印的部分
雖然前幾代沒玩過
但這次刻印的種類真的有夠多
各種武器刻印
各種魔法刻印
各種召喚出使魔的刻印
各種輔助的刻印
還有可以變身的刻印!!!
沒錯
變身!!!
目前吸到的變身刻印有魅魔(?)和貓女
兩著的攻擊接可吸血
特別是貓女
傷害還滿高的
而且攻擊延遲很短
另外網路上說好像還可以變成機器人的樣子
不過我目前還沒吸到
 
至於輔助刻印
則有高速移動、飛翔、增加傷害、補血等等很多種的效果
使魔刻印也很好玩
可以召喚的魔物滿多種的
而且還可以提升等級
召喚出來的魔物會更多隻
 
關於魔法和武器刻印...
我是覺得到了後期武器刻印沒啥用了...
反正都是消耗MP
用魔法比較實在啊!
範圍大又帥
缺點就是大部分魔法攻擊延遲太長吧...
 
另外BOSS用的招式如果有刻印
也可以吸過來納為己用
像是女主角她哥的刻印
一整個強啊!!!
大範圍的前方球體暗+雷傷害
打中目標後還不會消彈
會繼續前進
而且基本傷害很高
缺點只有不能連發
所以一次頂多射兩顆(左右手各裝一個)
不過大部分的魔物吃到兩發就掛了
 
再來是裝備的部分
裝備有帽子、護甲、鞋子、戒指
因為屬性有ATK、DEF、STR、CON、INT、MND、LUK
所以裝備有分物理系和魔法系的
雖然魔法系的防禦不高
但是用魔法的話幾乎很難被敵人打中
再加上還有增加魔法傷害的刻印
而且沒有魔物不怕魔法傷害
能夠抵抗物理傷害的魔物還不少
所以這代武器系列的刻印
到後面感覺還滿雞肋的...
 
接著是村民的部分
村民救出來後會有一些好玩的任務可解
而且每個任務獎勵都還不差
有些任務解完還可以增加商店的商品種類
任務物品有些是在各地圖中取得
有些則是要靠打怪取得
所以有時候為了要打任務物品還要花點時間
裡面的任務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拍照任務吧
內容跑去各個關卡中拍魔物的照片
不過這系列任務只有三個實在有點少...
 
最後是各關卡和BOSS的部分...
因為不像洛克人碰到尖山就死
所以過關卡的時候不會很難很刁鑽
但是某些BOSS就真的比較難打了...
不過在去網路上看攻略後
發現可以配合德古拉刻印放大絕打BOSS
(大幅增加傷害 可是會扣血)
所以後面有些很難打的BOSS就這樣被我無腦秒掉...
整體來說BOSS戰非常很好玩
我最喜歡的就是打巨大機械馬那BOSS
階段很多
從它腳下打到它背上
一不小心還會掉下去要重跑一遍
而且打死它後
把一個龐然大物撂倒的感覺真的很棒!
 
目前好像差惡魔城最後一隻BOSS就全破了
全破後好像會開啟一些隱藏要素的樣子
比如BOSS RUSH MODE和HARD MODE之類的
而且現在全破之前
就有多兩個專門練功(?)的關卡出來了
一個是大鐘乳洞
裡面好像都是很強勁的魔物
某些村民的任務也和這關卡有關係
另一個是修練堂
這看名字就知道是在做啥的了 XD
 
總之呢
我覺得這代惡魔城遊戲內容還滿不錯的
好玩度: ★★★★★
推薦度: ★★★★★
至於Fami通只有30分讓我有點意外
可能是因為沒有完全發揮觸控這方面的功能吧?
Fami通那些評審對於NDS的遊戲有沒有觸控還滿堅持的...
所以和動畫一樣
沒自己親自接觸過的話
最好不要輕易地下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